English

京剧研究生班毕业演出开始

2000-03-25 来源:光明日报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4日电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首届学员毕业汇报演出,今晚在长安大戏院拉开帷幕。学员们以大合作的形式演出了三出优秀传统剧目,受到戏迷们的欢迎。

京剧研究生班可谓群星荟萃,首届26名学员均在观众中有相当知名度。三年间,他们举办过6轮40场演出。每次演出,观众们都能欣喜地发现研究生们演技在提高,因而京剧研究生班的演出大受欢迎,保持了较高的上座率。本次毕业演出,更是吸引了众多戏迷们前来一睹研究生们在校期间的最后一次大合作演出。今晚演出以优秀传统剧目为主,老旦袁慧琴的《对花枪》干练、洒脱,马派传人朱强的《打侄上坟》韵味十足,而赵永敦、赵永伟、奚中路等人的《蜡庙》更是精彩纷呈。他们中有的只在剧中扮演没有几句台词的配角,但都认真地演好每一个角色,体现了研究生们团结协作、奋发向上、德艺双馨的精神风貌,使人看到了京剧跨世纪的希望。

本次毕业演出至3月28日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